区人大代表督办1号议案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为深入调查研究辖区教育发展建设现状,推动洪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建设与发展。4月13日,洪山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教工文卫小组人大代表,围绕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案《关于围绕洪山大学之城建设,推动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议案》办理推进情况,开展“三进”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洪山区书城路中学(洪山高中初中部),实地查看武汉弘立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职业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进展情况,集中听取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学校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及学科设置、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图片
针对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区教育产业优质均衡发展,代表们建议
要强化政策扶持,优化教育用地的收储、审批、建设程序,加快解决制约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适当增加教师招聘数额,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完善教师培养机制,制定高端教育人才引进政策,提升洪山教师整体能力与素质。
要大力发展特色教育,着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指出
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为民发声、为民代言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入推进洪山区教育产业的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添助力。
图片
图片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肖满(通讯员 李树波)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