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巡查长江调研水务工作

4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林文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严湘桃,副区长金龙带队沿着武金堤巡查长江,调研水务工作。

春寒料峭,江风习习。林文书一行首先抵达江滩整治工程工地,听取了江滩整治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林文书赴陈家山闸查看了水毁修复及堤防达标建设工作情况。

沿着陈家山闸巡查时,林文书发现岸边有一两个垂钓者,便上前检查垂钓者的钓具是否合规。“不能使用网竿,不能打鱼窝。”林文书现场当起解说员,详细宣传长江禁捕相关法规政策。

他要求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对非法捕捞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要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强化社会监督群防群治。

水务执法基地码头,林文书检查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并在水务执法基地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水务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环保督查迎检、河湖保护落实、防汛备汛工作、水务执法开展等情况。

林文书强调

要加强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抓好防汛排渍工作,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注重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还要加强工程管理,注重有效投资;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大力挖掘和培养懂业务、会管理的人才。

督查长和街级河长、区委办、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山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巡江。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汪万军 王峰(通讯员 李彤 林华)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