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确保全体指战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01

阅读一本党史书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做到指战员处处有的学、时时学得到。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党史学习通知要求,及时协调堆龙德庆区宣传部配发关于党史、藏史等有关书籍60余册,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质量。

02

观看一部党史电影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大队要求指战员通过学习强国等app利用空余时间观看党建电影,依托红门影院播放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浴血无名川》等。在观影中学习党史,感受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提升认知和学习能力,强化时代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全面推动党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03

探访一个教育基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组织前往辖区博物馆,通过观看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04

开展一堂专题授课

由大队党委书记开展的党史教育专题授课,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指战员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

05

开展一周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采取“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党委领学、支部深学的方法,进一步深化全体指战员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实施。

06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

大队党委为加深各党员指战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组织开展党史理论线上考试。首先将下发的《党史应知应会题库》导入考试宝app,通过软件随机抽题的方式,组织指战员进行线上答题。最终对测试结果进行评定,确保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党史学习热情。

07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开展庄重的升国旗仪式,能产生民族自豪感,从而增强爱国热情。3月28日,大队党委组织全体在位指战员开展升旗仪式,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使指战员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深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发自内心地认同和热爱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

七项具体内容的深入开展,让大队(站)全体党员指战员深入学习党史、藏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队党委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势党史教育活动,让全体指战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开拓伟业的历史智慧、为民服务源源不绝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