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找回离家少年,救助流浪老人…桥头网格员好样的!

顺利帮群众找回负气离家的少年,携手“让爱回家”暖心救助流浪老人,近日,桥头镇网格管理员做了两件好事,获得群众点赞。
图片
两小时帮忙找回负气离家少年
“我第一时间只想到你(网格员),请你帮帮我……”。近日,桥头镇岗头村网格管理员李见有接到刘女士前来求助,反映称本该每天6点坐校车去上学的11岁儿子小博当天没有去上学,也没有回家,家里的自行车也不知所踪。
令刘女士担心的是小博才刚学会骑自行车,在接到老师来电后,已经找了一个早上还没找到小博,眼看已中午12点了,小博还没回家。
对此,李见有一方面到警务室协调警务人员根据刘女士提供的有效线索,调取监控,同时安抚刘女士情绪。另一方面组织网格管理员同事分组向附近村民打听,是否有见过小博。
两个多小时后,李见有通过村民提供的线索,在桥边找到骑车的小博,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后,将小博安全送回家。刘女士看到儿子,不停向李见有道谢。
据悉,小博刚学会骑车,总想骑车上学,刘女士认为小博刚学会骑车,担心他发生意外,平时把自行车锁住,等小博放学做完作业后才带他去广场骑一会儿,当天两母子为骑车上学的事发生了分歧,小博趁刘女士不注意,赌气把车骑出去。
救助流浪老人
近日,桥头镇迳联社区网格管理员罗耀洪在“让爱回家”桥头出行救助群看到公告,消息称一名头发花白、身穿黄衣的老人,赤脚在位于莲湖路迳联段一汽修厂门前徘徊了一天,其间没有喝水和吃东西。
看到公告后,罗耀洪和同事罗林辉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看到该老人神情恍惚地原地徘徊,上前把老人扶坐下来并询问其情况,老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对罗耀洪和罗林辉的询问不予理睬。
对此,罗耀洪和罗林辉一方面将情况上报社区警务室及镇民政部门协调处理,另一方面贴心地给老人买来食物和水给老人充饥。
随后,警务人员、民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到场协调处理。
经了解,老人自述姓游,63岁,来自湖北枣阳市,没结过婚,十几年前离家外出打工,跟着工友由新疆辗转到了桥头,年纪大了想回家,但已记不清家里的具体住址了。
最后,经多方协调,由警务人员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开具情况说明并提取了DNA,方便以后帮其寻亲,并由派出所将其送往东莞救助站。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赖燕芳
摄影:桥头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