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为1万元好处费 2人出卖自己的银行账户被拘

仅用3小时就帮助骗子转移赃款数百万元,得到的报酬是2700元赃款。为了1万元好处费,出卖自己的银行账户给骗子,用于网络洗钱数百万元。4月13日,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刘某、郭某,被安国市警方刑事拘留。
2021年3月29日,安国市公安局淤村刑警中队接辖区群众田某报警称:遭受虚假网络贷款,被骗9万元。4月2日,安国市公安局淤村刑警中队再接辖区群众徐某报警称:遭受虚假投资诈骗,被骗18.1万元。
接报后,安国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结合报案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认真分析研判,并利用技术手段,终于梳理出有价值线索,锁定相关犯罪嫌疑人的位置。随后办案民警驱车300多公里,连夜赶赴山西进行抓捕。经过两天的昼夜奋战,终于将嫌疑人刘某(女,43岁,山西人)、郭某(男,34岁,山西人)抓获。
经查,违法犯罪嫌疑人刘某、郭某均属无业人员。2021年1月份,生活拮据的刘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对公银行账户,并将银行账户和网银密码交于上线犯罪嫌疑人,获取了1万元的好处费。犯罪分子使用刘某的银行账户从事网络洗钱犯罪,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2021年3月份,同样无业的郭某“投机取巧”,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三张银行卡,并将三张银行卡的网银密码全部交于犯罪嫌疑人使用。仅仅3个小时的时间,嫌疑人郭某就配合上线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转移赃款数百万元,郭某获得赃款2700元。目前,刘某、郭某的银行卡均已被冻结,二人已于4月13日被安国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请广大群众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转借、租借他人,避免沦为诈骗犯罪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