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交警:肇事逃逸法理不容 闻警而动跨省缉凶

涞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3.14”交通肇事逃逸案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将案件侦破,找到肇事车辆及司机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涞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说。 近日,涞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案民警闻警而动,昼夜奋战,历时24小时,奔赴外省市,行程600余公里,成功侦破“3.14”交通肇事逃逸案,为受害群众伸张正义,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社会大局的有序平稳。 2021年3月14日08时许,涞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电话报警称:水堡镇某村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警情就是急令,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大队处警。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工作。经勘查,现场位于该村附近一弯道路段,公路南侧倒着一辆摩托车,路面上有散落的车辆碎片,受害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经了解,受害人为水堡镇某村李某某,为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查找工作,在对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的同时查看事发路段监控录像。结合走访情况办案民警经研判分析后发现,在14日6时许受害人李某某驾驶摩托车由西向东经过该监控,通过对监控中过往车辆进行分析,发现三辆大型车辆有肇事嫌疑。随即,民警立即与三辆车所属人员进行联系,得知三辆车已在山西省境内,由于当天下过雨,为了不让证据灭失给破案带来困难,该队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山西,连续驱车几百公里,于当晚10时许到达目的地,对嫌疑车辆进行仔细的勘查后,最终在冀F***的挂车后尾部发现有明显的擦痕并有少量的血迹,经对司机刘某某进行询问,其称不清楚所驾车辆上的血和划痕是怎么来的。为了保证车上血迹和痕迹不被破坏,办案民警依法传唤了刘某某,其于当晚驾驶半挂车返程,次日上午八时许到达涞源县。

到达涞源县后,经刑事技术室民警对车辆进行勘验并提取了车辆上附着的血迹,后经与受害人血液进行比对后结果发现,冀F***半挂车尾部疑似血迹检出的DNA与死者李某某DNA完全吻合,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后续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群众利益无小事,

破案挽损暖民心。

无论何时何地,

群众所期所盼的事就是

我们公安民辅警心中装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