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机构、殡葬场所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凯里市养老机构及殡葬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养老机构及殡葬场所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期,凯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部门到凯里市福利院、凯里市中心敬老院、凯里市云鹤殡葬服务公司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的内容是养老机构及殡葬场所食堂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用餐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相关设备是否齐全,操作是否符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有无应急防范的设备(如排烟设备、灭火器材等),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记录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食品采购票证和记录台账是否规范齐全等。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勇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养老机构及殡葬场所的经营行为,强化了养老机构及殡葬场所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我市老年人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