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驰在和政县调研黄河流域水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工作

图片
4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驰在我县调研黄河流域水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寿龙一同调研。
图片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州委、州政府建设生态临夏的战略部署,以打造“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为目标,坚持增绿与增收并重、造林与造景并举、绿化与美化并进、发展与保护并行,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重点项目,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植树造林,以大南岔、小南岔、大古台、南阳山、牛津河等5个流域为重点,采取“依山系绿化,整流域治理”,“无缝隙、开花式、全覆盖造林”的模式,栽植云杉、落叶松、苏柳等各类苗木1200万株,集中打造了宽台梁、大桦梁等多个万亩人工造林亮点工程,绿色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驰对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黄河流域水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的重大意义,严格项目定位和范围,突出工作重点和方向,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确保体现工程治理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科学性。要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保护修复,科学构建符合本地的生态系统,推动形成自然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的良性循环。
全媒体记者:樊涛
编辑:张海霞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