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和政县古动物化石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图片
4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在我县调研古动物化石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关于古生物化石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切实加强对古生物化石的保护、开发和利用,不断提升化石保护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确保古生物化石这一宝贵的不可再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管理。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寿龙一同调研。
图片
雷思维一行先后深入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桦林古动物化石原址埋藏馆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就我县古动物化石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中,雷思维对我县在化石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肯定,他指出,和政古动物化石群是珍贵的地质遗迹,也是大自然馈赠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地质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县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古动物化石资源保护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古生物化石资源保护取得实效。坚持科学合理高效利用,确保化石资源真正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图片
雷思维要求,州县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加大对非法盗掘、倒卖、贩运、私藏古动物化石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把各项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理顺相关工作机制体制,切实加强内部人员教育管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保护格局。要建立长效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做好相关开发利用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周边电子监控等基础实施建设,确保和政古动物化石群得到有效利用和保护。
全媒体记者:樊涛
编辑:张海霞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