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岭猎人传说热映!东北鬼怪故事后真有日军宝藏,我军收获颇丰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最近网上热播一部叫做《兴安岭猎人传说》的电影,在鬼怪之说下掩盖的其实是人性的贪婪。

影片以民国时期为背景,毕竟建国后动植物不能成精怪。

电影号称揭秘了东北民间关于“皇围猎人”的神秘传说。传闻他们世代生存于深山,鲜与外界接触,守在大兴安岭一带,为帝王守护这片龙兴之地上的气脉运转。常年生活于深山的猎人,除了精通狩猎之法,更懂得与林中仙家精怪沟通,知晓驱鬼通神之术,以至于坊间有人得了重病癔症,于走投无路之际,便去深山寻得经验丰富的老猎人,只为寻求一线生机。

影片中很多元素都有着民俗色彩,让人看起来非常有代入感。影片中有一句话说的好:天下无鬼神,有的只是人。以鬼眼看人,遍地是鬼;以佛眼看人,众生皆佛。

当然,影片中少不了到大兴安岭去寻宝,其中就有一个人面树下有宝藏的故事。

而事实上,大兴安岭自然是物产丰富,宝藏遍地,但这些宝藏主要还是矿产、动植物等好东西,而不是什么金银财宝、传世大墓之类的玄幻东西。

不过,大兴安岭内还可能存在一类宝藏,那就是日军留下的物资。就像俄罗斯的挖土党专门挖埋在地下的二战武器装备,甚至挖出来过坦克装甲车。大兴安岭内也曾经留下过日军的足迹。

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军国主义为了掠夺资源,悍然对我国发动了侵略战争,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战长达14年,这14年日军到底掠夺了我国多少资源?

而东北是首先沦陷的,也是其经营时间最长的地域。

据战后统计,日军在我国掠夺的粮食约有3.2亿斤,煤矿10亿吨,铁矿2亿吨,还有黄金7万吨,按照当时的物价算,这已经是无可估量了。

到1945年,日军投降后,我军战士去日军仓库的时候,里面的军火和粮食堆满了山,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里面竟还有大量的鸦片,日军想在军事上摧毁中国人的意志,还想在精神上彻底打垮中国人,可见日本人的狼子野心。

当时,日本人想长期占领东北,便在东北建立了很多的军事设施。

最多的就是炮楼,现在都还能见到,还有很多军火仓库和要塞。苏军进攻东北的时候,日本关东军抵挡不住,匆忙撤退,大量军火都没有来得及撤走,只能够留在原地。

而对于已经完成了机械化的苏军来说,日本留下的这些小坦克一点也提不起兴趣来,除了一些食物给养之外根本懒得动。于是乎,对于还一穷二白的我抗日武装和我军部队来说,日军留下的这些军火就成为最重要的宝藏。

我军历史上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就是在沈阳日本关东军坦克修理厂搜集来的,后来还在东北很多地方找到了大量日军遗留的坦克、飞机,装备我军部队,还在东北建立了东北老航校,基本上用的都是日军留下来的战斗机、教练机等。

虽然解放军解放东北后,基本上将日军遗留的有用物资都收集了起来,但东北实在太大了,在一些偏远山区,包括大兴安岭内都还有匪徒活动,《林海雪原》的剿匪故事就发生在这些山区。

而日本关东军也曾经在这些山区建立据点甚至是隐蔽的物资仓库。东北甚至传说日本将很多宝藏藏在了大兴安岭的腹地,而专家推测,最有可能就是在黑龙江七台河附近。

因为七台河煤矿、金矿丰富,日军为了维持战争开销,强征了很多劳工在七台河挖矿,这里还时常会发现一些山洞、罐头之类的。有人怀疑,日军还可能将黄金藏在大兴安岭腹地,因为交通不便,而且时间紧急,可能将藏有黄金的山洞炸毁进行掩埋。

传说毕竟只是传说,日本退出东北已经几十年了,建国后我国进行了多轮东北开发建设,应该说东北的角角落落都已经改天换地成为了人民自己的天下,如果说真的还有遗漏的话,可能还是在大兴安岭内。

不过,什么黄金财宝之类的都是一些小说家杜撰的,顶多还有一些日军的秘密仓库,有一些老破旧的物资,除了史学价值外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用了!

当然能够像俄罗斯的挖土党一样再挖出一辆日军坦克就好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坦克博物馆中,就陈列着这样一辆抗日战争时期的日军94式超轻型坦克。

根据河北日报的报道,这辆坦克是河北省一位农民在1989年意外发现的,这辆坦克误入当地大清河后沉入河底,目前这辆94式也成为全球唯一一辆完全保持战时配置状态的94式超轻型坦克。

图片:坦克博物馆中的日军97式中型坦克。

图片:被农民发现的日军94式超轻型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