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间 定路线 青羊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细则

自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成都市青羊区下属各街道都认真学习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并采取和开展了各项措施,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4月15日,为了解辖区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的开展情况,青羊区分类办例行在光华街道水木光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视察工作。街道开展该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时将垃圾分类清运工作作为了重点,在该小区设立了垃圾分类公示栏,上面清楚的标明了垃圾的收运时间、厨余垃圾收运线路图、其他垃圾收运线路图等,完善了该小区的垃圾分类清运的工作细则,青羊区光华街道城管科科长罗海为现场人员具体解答了辖区内垃圾分类清运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也阐述了实行垃圾分类清运时间分段的两个目的:一是为了避免出现垃圾的前分后混,便于街道和社区的监督管理;二是让居民养成定点定时投放垃圾,更好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水木光华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具体工作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刚好有居民在现场垃圾分类亭进行垃圾投放,垃圾分类引导员为其进行了宣讲及引导。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任务重点,同时向广大社会群体展示了街道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果,通过多渠道的的宣传,能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广泛的深入到居民中间,从而在接下来的阶段内能将垃圾分类工作更稳定开展下去。
看度记者:丰海
编辑:何佳昕
版面编辑:冯天赐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