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平县公安局破获两起盗窃案

顺平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11月27日,顺平县王先生报警称:其一部黑色苹果手机被盗。接警后,顺平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调取视频监控,结合作案手法初步判定此案为熟人作案,随着侦破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最终锁定王某(男,17岁,顺平县人)为嫌疑对象。2021年4月9日晚,办案民警通过蹲守,在顺平县城一门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王某对盗窃受害人王先生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耐心说服和政策攻心下,王某交待了2020年11月初在顺平县城某KTV包间内盗窃一部白色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

经工作,警方将受害人王先生被盗手机返还,而另一部手机已被王某变卖,所得赃款用于日常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