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与支付宝合作线上发放“人才大礼包”,已有391人成功申报

昨天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支付宝公司及13家服务商家签署“人才大礼包”项目合作协议,为我市人才工作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深度赋能。

据了解,为了让在我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便捷地享受到系列补贴,去年9月,在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市人力社保局启动了“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系统的建设,今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此次签约合作,我市将依托支付宝平台发放1500元、2000元两种额度的消费券,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通过“智汇东阳”小程序申领“人才大礼包”,并到签约商家处消费,内容涵盖餐饮住宿、旅游景点、影城影院等多个方面。通过各方合作,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线上互联+线下融通”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夯实人才归属感,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的同频共振。

日前,来自贵州的胡倩用手机登录支付宝中的“智汇东阳”小程序,仅花了两分钟,就完成了人才大礼包的申报。这是我市用心、用情吸留人才的一个缩影。

我市人才大礼包发放对象为2020年1月1日(含)后全职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其他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和高级技师、技师,与东阳市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服务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其中,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可享受2000元人才大礼包,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可享受1500元人才大礼包。作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倩符合我市人才大礼包发放条件。

通过前期排查,我市符合条件申领人员超过6000人,目前已有800人申报,审核通过391人。今年我市计划发放“人才大礼包”1000万元。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智配直享”人才申报和服务管理系统,实现购房补助、租房补助、生活津贴、引进补贴、实习生活补贴、交通食宿补贴等人才政策兑现“零次跑”。同时,继续打响“智汇东阳、才聚三乡”品牌,以最大诚意吸纳人才,为东阳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 陈鑫航 通讯员 卢纯佶 张雪怡

本文编辑:陈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