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到义乌!何宅大桥预计7月通车,东阳白云—义乌廿三里更畅通

昨天,在我市昌盛路尽头的何宅大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对铺设的桥梁板作最后的拼接,顺利完成最后一块桥梁板吊装工作。该程序的完工,标志着该桥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
图片
在同日,东阳市政府与义乌市政府签订“推进同城化、共建都市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推进交通设施全面通连正是此次两地深化五大方面19项合作中的一项。
图片
16日,记者沿着白云街道昌盛路一直往北,穿过世贸大道、江滨南街,就到了何宅大桥。何宅大桥横跨东阳江,连接东阳白云和义乌廿三里两个街道。近几年随着两地经济发展,以前面宽仅7米的老桥交通堵塞的状况,极大制约了两地居民的互联互通。2020年,白云街道联合廿三里街道启动何宅大桥建设项目,拆除既有老桥,在桥位原址进行新建。据了解,新改建何宅大桥桥梁宽24米,设计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宽1.5米,双向非机动车道宽3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现场,何宅大桥改建工程施工队队长邵长余告诉记者,施工队将继续开展桥面铺装、护栏及人行道等上构附属设施建设工作。“我们力争于6月底提早完成大桥整体建设,7月初达到通车条件。”
图片
“下一步,白云街道将加快建设进程,完成何宅大桥东阳部分引桥的土地征用工作,并计划于5月初开展引桥建设工作。”白云街道城建办主任张红华说,何宅大桥的改建将满足东义两地的交通往来需求,方便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两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对东义同城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记者 董之震 杜倩
本文编辑:陈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