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云安区为村民解忧,为农田“解渴”!

云安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难题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云安区白石镇是“苦旱之地”,一到旱季,水资源供给缺乏,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全镇生产生活用水和上万亩农田农作物用水。石底大圳今天开始全面供水,一大早,在白石镇西圳石门村的几百亩农田里,村民们就开始了忙碌,犁田、插秧,场面热火朝天。

吴星焕:“最缺水时,饮水困难,田地耕不到,插不到禾苗。现在石底大圳通水之后好很多,供水后可以灌溉几百亩田。”

石底大圳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加固改造渠道总长 21.74公里,重建、新建或维修加固主要渠系建筑物共85宗,目前,该项目所有圳段已完成,开始全面供水,将极大改善了当地的灌溉条件。

吴星焕:“多谢共产党,多谢云安区政府,对于几百亩田地我们群众有信心复耕。”

李军晓:“云安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根据春耕用水的需求,结合白石干旱区的实际,我们顺应老百姓的期盼,修复石底大圳,改变了白石历史苦旱的状况。那么大圳修复贯通以后,有8000多亩农田受益,垦造出1000多亩的水田,已补充了1000多亩的耕地,1万多人受益。”

来源:云浮时光微信公众号

责编:赖秀梅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