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2名返乡创业农民工荣获“贵阳市2020年度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称号

近日,记者从县就业局获悉,息烽县2名返乡农民工陈男、吴德志荣获“贵阳市 2020 年度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称号。4月14日,息烽县就业局工作人员为获奖者进行授牌颁奖。
图片
陈男是贵州强梦园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2017年,陈男在青山苗族乡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花椒种植及生态养殖等产业,随着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公司花椒年产值可达60万元,每年带动群众务工3000余人次,劳务费支出达30余万元。
吴德志是息烽玉天蓝莓园负责人,2012年吴德志返乡创业,在西山镇金星村流转土地发展蓝莓种植,目前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年产值达50余万元,年均带动务工2000余人次。
近年来,息烽县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持续完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全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据县就业局工作人员赵陈鑫谦介绍,下一步,县就业局将继续开展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为返乡创业人员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引导、鼓励和扶持更多人员返乡创业,让更多的创业者享受政策红利。
融媒记者:宋艺瑶 肖秀芳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