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大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春林)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清除火灾隐患,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至15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深入辖区敬老院、养老院开展“百日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重点围绕敬老院、养老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和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开展检查,认真细致的排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单位整改,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