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泉交河镇: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为群众创业就业加码加力

图片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梁赛)4月15日,中午刚过饭点,赫山区奎星村村部旁的大坪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一个个红色的大棚、充满招聘信息的展板出现在人们眼前。根据市、区统一安排,泉交河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巡回招工小分队等部门工作人正麻利地将招聘会现场搭建起来。
“今天招聘会的企业和岗位类型很多,我拿了一些招工宣传单,打算回去把这些信息传达给我儿子,让他们也知道自己老家也有很多好的岗位,赚钱不必去其他城市。”来回穿梭在各个大棚里的杨女士说道,她两个儿子都在外务工,每年见不了几次,家里有个什么事情,也没有人能帮忙照应一下,得知今天有招聘会,特意过来看看。
为强化就业服务,保障群众收入来源。泉交河镇积极配合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群众参加口味王等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并利用微信网格群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架起部门单位、企业和求职者三者间的“连心桥”。同时,积极完善劳动力信息采集数据录入,及时更新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数据,准确地筛选出帮扶对象,了解就业困难群体“难”在何处,企业用工“需”在何方,打通企业用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行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