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爱的光 照亮孩子求学的路

图片
近日,敦煌中学的孙同学收到1200元资助金时,心里暖暖的。这份沉甸甸的爱来自远在北京的罗杰。“君子周急不济富”是罗杰成立微信“周急帮”公益平台的初衷。
2007年,罗杰从华为公司辞职,开始创业。历经重重困难,创办了北京手机测试、手机租赁公司,年创收200万元。工作之余,他不忘初心,在爱心捐赠、善举助学上倾注了极大精力。多年来,他一直关心着西部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支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资助家庭困难学生方面从不含糊。
14年来,全国各地像孙同学这样被“周急帮”温暖的学生近200名。
敦煌市转渠口中学教师魏宝斌说:“2018年,作为推荐人,我把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3名学生通过‘周急帮’推荐给了罗杰。第二天,3名学生每人收到了1200元资助金,解决了学生的燃眉之急。至目前,罗杰已连续资助他们3年。今年,罗杰又资助了我的2名学生。罗杰用大爱无疆,给家庭困难学生撑起了一片蓝天。”
“‘求人需求大丈夫,济人需济急时无’,我做的每件事,都是救急不救富。”在父母的影响下,从小饱读四书五经的罗杰,对自己的善举有着深刻的领悟。
仅2019年,罗杰在公益事业上支出49万元。在公益事业上从不吝啬的罗杰,生活中却十分节俭,外出吃饭时,舍不得买一元钱的餐具,经常自带筷子,出行也经常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
当感谢信纷至沓来时,罗杰并未因此而感到自满。他认为,做公益是一条人生修行之路,需要身体力行、坚持不懈。“我喜欢与接受捐助的孩子们聊天,听他们说心里话。日子久了,孩子们都很信任我。”罗杰说。
担心孩子们因家庭条件不好,产生自卑心理,微信“周急帮”公益平台今年制定了导师团制度,邀请北大、中科院等院校的高端资深人士担任导师团义工。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的导师,用爱和智慧引导孩子,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面对人生。
“让‘少者怀之’,我已经做到了;让‘贤者安之’,目前正在努力做。”罗杰说,他希望以自己的善举,唤醒每个人心底的爱,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爱和温暖。罗杰还说,通过报道,想继续让热心人士推荐品德优秀的贫困学生给他,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美好。
图片
来 源:《酒泉日报》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编 辑:范昊帆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1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