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盗窃工地脚手架扣件,男子被拘10日

图片
泉州晚报·泉州通客户端4月16日讯(泉州晚报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陈雅晴)脚手架扣件是工地建设的重要部件,如果脚手架不能安装,那么会致使工地施工受阻,工期受到影响。近日,一名从事泥水工的男子因手头拮据,竟起了贪念,顺走了建筑工地上的592个脚手架扣件,结果换来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月13日8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塘街道新塘园一建筑工地上抓住了一名偷脚手架扣件的小偷。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几名工人拦住了一名中年男子。经了解,工人们深夜巡查时,发现工地木工组的脚手架扣件存放处有一个黑影来回晃动。工人们悄悄地靠近一看,竟是一男子正把脚手架扣件往两个麻袋里装,当场将其拦了下来。经清点,两个麻袋里一共装了592个脚手架扣件,价值约355元。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到派出所询问。
图片
经查,该男子尹某(39岁,安徽人),是该建筑工地的泥水工。经查,犯罪嫌疑人尹某对其盗窃脚手架扣件供认不讳。那他为啥要偷脚手架扣件呢?尹某交代,由于最近自己没有收入,手头拮据,又见到工地上的脚手架金属扣件随意摆放,便起了贪念。当日凌晨4时许,他着手实施盗窃行为,准备将工地上的扣件偷走变卖,没想到却被抓了现行。
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警方提示,由于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多,管理人员少,施工方要加强管理和监督,采取定期巡视等措施,防止材料、器材等被盗。如发现案情,请及时报案,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