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燃气用户设施安装收费不一?回应:新建小区无补贴

“同是科莱天然气公司用户,为什么安装燃气设施的收费标准不一样?”4月12日,太原城管指挥中心接到小店区人民南路碧桂园小区的居民反映,近日,科莱天然气公司为小区业主安装天然气灶前软管、燃气报警器、自闭阀等设施时,向每户业主收取了200元的费用,市民表示同是科莱天然气公司用户的“上林轩”小区,每户只缴纳了50元的费用,市民对些提出疑惑,为什么收费差距这么大。
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在接到市民反映后,受理立案将案件派遣至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经核实后反馈,市民所说的“上林轩”小区收取50元的安装费,属于政府补贴老旧小区管道燃气自有设施升级改造政策收费,不含报警器。碧桂园小区属于新建小区,不享有此项政策,因此,居民需要自费安装灶前管、报警器等设施,所收取的200元费用属于用户自愿更换,该公司不要求强制更换。
整理编辑 张李平 审核 张启亮
来源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