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图片
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保护群众用气安全。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汤映芝 田舟)近日,湘乡市棋梓液化气站“4·9”燃爆事故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刻吸取教训,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保护群众用气安全。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将“4·9”燃爆事故通报文件传达到全市各相关单位,引导企业敲响安全风险警钟,要求各充装单位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4月14日,在企业自查自纠完成后,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再忠带队抽查液化气站安全管理情况。此次现场检查发现,充装单位安全管理落实有成效,电子灌装称后柜灰尘做了全面清扫保洁,各连接部位的泄露情况做了自查,压缩机做了日常维护,且制定了压缩机每次运行不超过30分钟、充装过程中必须开启防爆风机等制度。
下一步,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力度,督促指导气瓶充装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切实保障我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