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77亿元、同比增长30%!金坛工业“开门红”

2021年以来,金坛企业铆足“牛劲”加快生产,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全区累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431.77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了金坛工业经济“开门红”,一季度全区项目招引有25个协议投资总额达到287.25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41.3%,“三新一特”产业占比达到了95.8%。
图片
集中签约仪式
企业纷纷“报喜”
金坛经济运行迎来了“开门红”
2021年一季度,金坛累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431.77亿元,同比增长30%,相较于2019年一季度,增幅超42%;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呈现“低开高走”之势:1月份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幅1.1%,2、3月份分别为45.5%、146.1%,増势喜人。
通过一季度工业运行数据显示,金坛产业结构调整正在不断深化。全区七大行业1-3月份占比增减数据中,实现增长的都是“三新一特”产业,而传统产业:装备制造、化工及新材料和纺织服装行业占比均为下降状态。其中“三新一特”产业新能源汽车行业规上企业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170%。
图片
项目开工
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
来源于金坛“两个加快”的推进
2021年一季度“两个加快”也开创了新的局面,项目引进保持了持续向好快速发展、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项目推进营造了加大投入、高效服务、快速推进的氛围。一季度数据表现出了市场回暖带给企业发展的“大环境”优势。然而,数据背后的支撑,除了市场这支“看不见的手”,还有金坛政府不断营造金坛区域内经济发展的“小气候”优势。从出台政策、到搭建平台、活动交流,2021年以来,金坛区委区政府的“动静”可不小:1月18日,金坛举行2021金坛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225.4亿元;2月8日,省级华罗庚高新区揭牌,10个科技创新平台集中签约;2月26日,全市重大项目项目集中开工季活动主办地放在金坛,金坛上半年计划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625亿元,项目投资体量在常州市7个辖市区中排名首位;3月30日,2021中国常州金坛招商网络大会正式启动,金坛向全球释放“大招商、招大商”信号;4月6日,中航锂电公司代表与银团代表共同签署A8项目银团合作协议;4月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直播形式,向全球宣布无钴正极材料在金坛正式量产下线。
通讯员 陈月乔 扬子晚报/紫牛记者 毕俊星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