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会奖“美好” 中外会奖(南京)合作交流大会在建邺

龙虎网讯 (记者 王珠 通讯员 雍鑫)幸“会”建邺,到此莫愁。4月15日,以“会奖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外会奖(南京)合作交流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PCO(专业会议组织者)、DMC(目的地管理公司)、会议场地、地接社等近300位会奖产业上下游机构代表参与大会。

本次大会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会展》杂志社、国际活动策划及管理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北京新展智慧大数据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旨在探讨会奖旅游对城市发展的经济价值、人文价值、社会价值,发现会奖旅游给城市带来的各种“美好”。

强劲复苏 会奖旅游动力满满

大会介绍了后疫情情况下,南京会奖旅游的恢复和发展情况。据了解,2020年度南京MICE行业的整体恢复率已达67%,社会经济得到强劲复苏,会奖环境也得以改善。同时,南京四季文旅产品、自由行休闲度假产品、“高铁+”系列产品,以及非遗游、名著游、考古游、研学游、沉浸式体验游等文旅融合产品频频“上新”,丰富了会奖项目的体验种类;“夜之金陵”夜游品牌的完善,“全域旅游示范区”“博物馆之城”的创建,扩展了会奖活动的时间和空间;“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城墙”“南京海丝”“中国南京文化周”等文化品牌的国内外交流,以及依托南京旅游境外推广中心及社交媒体合作开展的全球推广,持续提升着南京会奖品牌的国际化程度。

会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新医界传媒、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中国颗粒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世界物联网大会、东西志览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妇幼保健协会9家项目意向方就未来落地南京、落地建邺签约了战略协议,为今后引进大型会奖项目落地南京、落地建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洽谈交流 会奖旅游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两场会奖项目对接会。组委会邀请了近70家拥有流动会议项目的主承办单位到场对接。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建邺会奖联盟成员单位16余家、30多名代表来到现场,气氛热烈,各成员单位都表示收获满满。据统计,建邺会奖联盟成员单位共进行了720次以上的商务洽谈,有70%的买家与其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三组平行分论坛——后疫情时代会奖发展策略论坛、新时代会议场地发展趋势论坛、会奖人力资源论坛上,行业大咖齐聚现场,探讨会奖发展方向、分享会奖实战经验、探究育人用人之道。同时,云锦、绒花、竹刻等十多位非遗传承人也在现场进行展演互动。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体验,今后也将成为会奖旅游的一大亮点。

资源推介 会奖旅游荣誉满满

耀眼建邺,星光熠熠。大会还特别举办了“会奖人南京建邺之夜”暨“金五星”颁奖盛典。会上,建邺会奖旅游联盟理事长方立致辞,他表示,截至目前,成员单位已由最初的20多家发展到61家,为会奖大会的接待提供了专业、精准的服务,未来将协同区域乃至南京优质会奖资源积极探索构建与文旅融合发展相契合的载体,挖掘资源禀赋,为联盟发展作出贡献。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广科负责人也在现场向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会聚建邺,共赢发展,都来建邺不用愁。

作为南京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竞争力会奖强区”,拥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立体交通、完善的酒店配套等优势资源,其中拥有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及高端奢华、精品商务、休闲度假等10多家中高端酒店,总计客房10,000余间,可同期接待嘉宾15,000余人。目前,南京80%会奖旅游资源集聚建邺,“会奖旅游”已成为建邺一张金名片。

会上,南京市荣获2020年度会奖业“金五星奖”之最佳目的地会奖城市奖;建邺会奖联盟成员单位中青旅(江苏)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PCO,江苏满程千渠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DMC,江苏嘉期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慧旅会展有限公司(南京智会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会议会奖服务商,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荣获年度最佳会议酒店,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荣获年度最佳会议中心。

面对区内会奖联盟成员单位获得多项荣誉,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举措,不断优化区内的会奖资源,逐步形成要素齐全的会奖旅游产业体系,丰富产品供给,把建邺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会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