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人民检察院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何英)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4月14日,东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深入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做法,并就高质量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把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检察专班成员雷媚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安县人民检察院严格对照学习教育环节要求的规定动作及学习内容,切实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检察干警普遍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为开展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步骤,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要突出思想发动,强化政策宣传;突出查处重点,广辟线索渠道;突出宽严相济,严肃组织处理;突出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突出评估标准,确保人民满意,以过硬素质和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期待。

雷媚娟在会上从“如何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提高查纠整改行动自觉、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如何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如何加强线索核查并兑现从宽政策、工作专班如何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如何进行专项整治、如何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七个方面,就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雷媚娟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查纠整改工作中来,确保第二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要强化自查自纠,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诚心的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化组织查处,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聚焦“6+1+4+N”,开门整顿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全力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要始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帮民困解民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