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汽车产量最高的城市,却是广东最宜居的城市,养老的胜地

说起全国各地的造车城市,我们比较熟悉的有重庆、上海、柳州、广州等城市,每一年的这些城市的汽车产业规模在国内遥遥领先,在2019年以前,全国生产汽车数量最高的城市就是重庆,但是去年之后,全国整车数量最多的城市不是重庆,也不是上海和柳州,而且广东这座最为宜居的城市广州,去年广州汽车产量292万辆,汽车整车的产量已占全省90%,广州不愧是广东的造车之城。
图片
广州作为广东最重要的外贸城市,海内外重要的海运城市,全国依托广州的天然优势在广州建立起来商业基地,下面我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广州历史以来重要的商埠——沙面,这个地方历经百年,曾经有很多外国的领事馆都是建立在这里的。
图片
广州沙面犹如一个天然的欧洲建筑的博物馆,这里的聚集着四十多家外国的银行,同样的,广州的租界历史也是在这里发生。近代以来,作为广州外国商人最为聚集的地方,广州沙面依旧还保留着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商铺和银行,沙面是民国时期最大的金融交易中心。
图片
广州沙面街这些欧式的建筑基本都是清朝时期建造的,这里的欧式建筑数量高达150多座,这里是广州最有异国风情的地方,历史上在这里的住户基本都是外籍办公人士,他们大多是的领事馆和银行或者是教堂里的传教士,当然还有一些专门还有负责外国移民的机构。
图片
来到沙面,我们看到广东外事博物馆,这里是全国第一家地方外事博物馆,这座建筑外观是典型的黄色法式建筑,这座建筑集合了全世界122个国家赠与广东的200多件宝贵文物,见证了广州和全国各地友好往来的友谊,展现了广州的开放和包容性。
图片
沙面的教堂也是分布得比较广,最出名的就是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和沙面基督堂,露德天主教圣母堂以前是属于法国租界的教堂,整体的建筑分为两栋,一栋作为平房,一栋是两层的平房,这个建筑外观拥有着独特的山尖以及塔楼四角的小尖塔,整体造型看起来比较秀气。
图片
在露德天主教圣母堂不远的地方就是沙面基督堂,这个教堂以前是英国租界的地方,建于清朝时期,至今到现在也有156年的历史了,作为广州沙面历史最为悠久的建筑物,这里也是很多广州人拍婚纱照的首选之地,所以每一天在这里都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图片
总体来说,沙面还是挺值得大家来看一看,这个地方位于广州的越秀区,最近的地铁站就是文化公园站,作为本地作为热门的景区,这里不收任何的门票费用。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喜欢拍照或者喜欢建筑的游客, 就一定要来沙面看看这里异国风情的建筑,和自己喜爱的人来到沙面的建筑拍上美美的照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