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永州双牌县举办

4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双牌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永州市双牌县举行。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严远丹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和美双牌”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象棋故里·擂台对决、双牌慢城之夜慢步慢打卡、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花千谷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阳明山分会场系列活动等十大活动,彰显双牌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展示推介永州、双牌的文化旅游品牌,展现文旅产业新成果,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推动双牌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介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推进“文旅+”战略,指导承办单位以文化赋能,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大健康等融合发展,开发创意农业、特色民宿、休闲养生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在享有美丽生态环境的同时,又能过上幸福日子。
责编: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