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踏青去!陪你走吉林市迎春之旅

四月的江城,乍暖还寒,南风吹来,贴水而立的长花短草,和江水里的野鸭子一样,率先感受到这股暖意,争相披上颜色。
图片
青山绿水松花湖
嫩绿的柳枝、黄色的连翘、粉红的京桃、雪白的梨花,纷纷绽放缤纷,像是在抢着报春。
图片
4月15日,记者与省市媒体同行一起,到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和朱雀山景区,登山踏青、游湖品鱼、采风探路,为即将迎来的五一假期打个前站,一探春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览湖光山色
在松花湖风景区,一进大门,复古的老爷车和森林小火车组成的摆渡车队伍排列整齐迎接四方宾客。乘坐摆渡车轻松抵达游船码头,但见仿古战船列阵在湖边,雄壮气势让人不禁想起《松花江放船歌》那句“乘流直下蛟龙惊,连樯接舰屯江城。”
图片
复古敞篷摆渡车
图片
景区小火车
中午时分,山庄格外热闹。灶台上,柴火燃烧着舔舐着铁锅,锅里葱段、辣椒、大料等爆炒后飘出的香味瞬间把人们口水勾了出来,翻炒不多时,大厨熟练地把三条切好的鲢鱼和胖头鱼整条投入锅里,加水熬汤。这水,都取自松花湖水,鲜活的鱼经细心烹制,肉质鲜美嫩滑,最地道、最民间、最接地气的做法让自然美味融入其中。
图片
“三花一岛”之野生鳌花
图片
清蒸鱼
当文火慢炖1个小时后,大鱼出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消毒”,用GOPro和摄像机记录下这见证美味的一刻。
图片
图片
拍照“消毒”
据了解,按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松花湖景区开园工作已准备就绪,景区将于2021年4月17日正式开园。
酒足饭饱,登上吉林闻名的朱雀山,在寻梦峰、神猪石和神鹰石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石头中徜徉,在浪漫的情人谷漫步,荡着秋千,寻找儿时的记忆,听万顷松涛送来的春之交响。都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
登顶,感受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奇美壮观,走在玻璃栈道上,挑战自己的胆量,去战胜曾经胆怯弱小的自己,也是一件很棒的体验。
图片
化工学院的学生刘大强说,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大家看到:路上的柳树发芽了,松针也更绿了,意味着漫长的冬天过去了。登上朱雀山,感觉很开心也很自豪,开始攀登时,每一步都很困难,但登上去以后会看到山顶风景更美,登山带给人的启示就是再有困难也要努力前行、坚持不懈终将会战胜困难。
图片
湖畔“战船”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游客春季旅游需求,吉林市旅游从业者已经准备好了。这里文化和旅游产品、线路都很丰富,体验绝佳。
图片
这个春天我在吉林市等你!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