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间雨水+降温陆续在滇中、滇东及滇南打卡

预计昨天夜间要影响云南的雨没有按时来报到,昨天只有怒江北部、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出现了少量降雨。

说好的雨呢?不用担心~~

该来的总会来,冷空气和西南气流正在向我们“赶来”,下图中箭头所指的两团云就是这次下雨、降温的主力哦。

从15时的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已经开始影响云南

周末两天滇中、滇东及滇南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并伴降温。预计降雨的最强时段是16日夜间-17日白天,文山南部、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伴随降雨过程,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会现身,滇东、滇中及滇南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如果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务必要做好雨天出行的准备哦!

天气预报

4月16日20时-4月17日20时:文山西部、红河、普洱东部、玉溪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曲靖、文山东部、昆明、楚雄东部、玉溪北部、普洱西南部、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怒江北部、迪庆西部、德宏西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4月17日20时-4月18日20时: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玉溪、昆明、迪庆西部、怒江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

近期 ,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北部仍无明显降水。丽江东部、大理东部、楚雄西部森林火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云南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2021年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丽江东部、大理东部、楚雄西部4级,迪庆、丽江西部、大理西部、怒江东南部、保山、德宏东北部、临沧北部、普洱北部、楚雄东部、昆明、玉溪、红河北部、曲靖西部、昭通西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