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税务蓝”搭上“邮政绿”快车,税费服务送上门

雨花“税务蓝”搭上“邮政绿”快车,税费服务送上门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蔡亭溪)4月14日,4辆税务发票速递专车从湖南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将2万余份附有税收宣传手册的税务发票快递送至纳税人手中。这是雨花税务部门在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同时,重点宣传“发票免费邮寄到家”服务,让税收政策宣传搭上邮政“顺风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通过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雨花区分公司拓展合作范围、畅通合作渠道、创新合作举措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邮政系统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紧贴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将升级的税费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
图片
据悉,雨花税务大力推行发票业务“线上办,免费邮,实时查”服务,安排了18名专业导税员在各办税服务厅“一对一”指导纳税人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电脑端申办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业务,并推荐纳税人选择更便捷的“非接触”邮寄方式取得发票。
此外,纳税人随时可通过网上发票申请,税务部门将采用后台响应、后台办理,税邮联合邮寄到家的方式,让纳税人真正体会到足不出户发票即可到家的便捷。截至4月14日,雨花税务共为近2万纳税人以邮寄方式寄送发票13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