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西张庄镇建强网格新队伍 做好基层“心服务”

新泰市西张庄镇(白沙管区)网格员工作部署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各村组织换届完成以来,新泰市西张庄镇从打造网格员队伍入手,对东张庄村、浮邱村、唐家庄村、马白沙村、杨家庄村、前高佐村等村的网格员进行择优调整,更新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协管员等队伍名单,整装出发,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基层服务。

认认真真听一堂课,为更有效地提升新老网格员的业务能力,西张庄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以3个管区为单位,重点围绕网格员干什么、综治信息系统怎么用及网格员绩效考核等内容,分批次为网格员们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基础业务知识培训,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网格员们认真听课,有问题及时反馈,现场解决,会后纷纷表示要按照网格员职责清单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做一名合格的网格员。

亮明身份上一次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一直是西张庄镇网格员们的心头事。全镇61名网格员利用一周的时间,带着连心卡、明白纸,将自己负责的网格挨家挨户跑了一遍,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村情民意,告诉他们“有困难找网格员,让民满意是网格员的职责”。

体贴周到贴一张纸,为了让老百姓有困难能及时联系到网格员,体贴的网格员们还在社区楼道里,贴上了一张张“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明白纸”,上面详细写着网格员的姓名、电话及职责,让群众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

真心实意办一件事,在前期上门贴明白纸、日常巡查的过程中,网格员们已经对村里的情况了然于胸,排风险隐患、解矛盾纠纷、传国家政策、为百姓服务,自工作部署会后,网格员们尤其是新任网格员“大展身手”,每人一周内为群众至少办一件事,作为自己的新阶段“首秀”,解群众燃眉之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一致好评。

小网格,大作用。下一步,西张庄镇将以此次网格员队伍更新添力为契机,常态化高效化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摸索探寻新方法,做好基层群众真心、用心、暖心服务。(通讯员 刘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