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迅速破获系列街头诈骗案件

在政法教育整顿中,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三中队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争先,他们从群众利益出发,把教育整顿和侦查破案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彰显教育整顿成果。近日,他们通过认真梳理案件信息,加大线索摸排和细致研判,成功抓获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近日,重案三中队接到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推送的涉嫌诈骗手机号码线索,该号码涉嫌冒充贷款客服对被害人实施诈骗,初步核实涉案两起,价值30余万元。

接到线索后,重案三中队第一时间与市局刑警支队进行对接、了解案件细节。获知案件情况后,通过侦查初步摸清该团伙组织架构,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为了逃避打击频繁变换使用虚假身份及落脚点。

3月21日,在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东辉副支队长和朝阳区公安分局政工处王志刚主任的指挥下,重案三中队民警金耀忠、薛阳通过大量信息细致研判,在安华大厦门前将一名正在购买实名电话卡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同日下午,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同时传唤多名钟某、于某雇佣的话务员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于某对其明知他人冒充贷款客服诈骗的情况下,仍冒充某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招募多名话务员,使用不实名制电话卡拨打电话帮助诈骗分子添加微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钟某、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