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水利局会同县疾控中心开展乡镇(街道办)集中供工程水质检测

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1年村镇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掌握全县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状况,让全县农村群众吃上放心的水,德昌县水利局会同县疾控中心从2021年4月6日至2021年4月14日开展了为期9天的水质检测工作。
(1)乡镇(街道办)水质检测全覆盖。本次水质检测分批次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办)87处集中供水站出厂水和末梢水进行全覆盖采样检测。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有效,采样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根据检测项目不同,采用无菌水样采集袋及水样收集壶进行逐个采样,并对采样地点、采样时间、送样时间等进行严格登记。
图片
(2)加强集中供水工程管理,稳步推进规范化。结合水质检测,我局将推进村镇供水规范化管理作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农村供水保障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根据《四川省村镇集中供水工程规范管理评价办法》,切实推进相关工作,建立工程运行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