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公安为群众办实事 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

四川新闻网消息近日,广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抓获杨某、彭某、曾某三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2月23日,广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其公司电缆房和部分地下电缆被盗,被盗电缆96米左右,共计损失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广汉市公安局指令三水派出所、刑警大队、情报大队成立专案组,协同作战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盗窃电缆的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同时作案手段老练,很大可能是盗窃惯犯。同时由于案发现场在公司角落,离监控较远,案件有效线索较少,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为了尽快侦破该起案件,同时避免犯罪嫌疑人继续犯案,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扩展收集、并反复比对梳理,最终发现了关键线索,后经过一个星期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曾某、彭某抓获。
经过警方调查,2021年2 月2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伙同彭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前往三水镇某公司内的配电房盗取电缆线,并于次日将盗窃的电缆卖给广汉市某废品收购站的曾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汉市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