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赞誉

近日,在瓜州县渊泉镇流传着一段环卫工袁玉琴拾金不昧的佳话。
图片
前两天,瓜州县渊泉镇环卫工袁玉琴像往常一样在尚城华庭小区路段进行保洁作业,在清扫树沟时发现一部半成新的苹果手机,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她便在原地耐心等待。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失主打来电话寻找,袁玉琴将手机完好的还给了他。
图片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张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手机丢失后,内心很忧愁,不是因为手机的价值,而是里面储存了太多家人团聚、孩子成长的珍贵照片和重要工作文件,真的非常感谢袁大姐。”失主张先生说。
图片
袁玉琴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又珍贵的闪光点,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虽然每天做着又累又苦的工作,但是在所有一线环卫工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朴实!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我们会选择物归原主,不管手机多值钱,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要。”瓜州县渊泉镇环卫工人袁玉琴说。
据了解,在环卫工人清扫保洁过程中,经常有行人把随身携带的物品、财务遗落在大街小巷,瓜州县渊泉镇环卫工作拾金不昧的事情常有发生,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着瓜州的城市名片。据统计,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送交失主和相关部门已达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