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弥渡:交警坚守护学岗 撑起学生“安全伞”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强化“护学岗”为抓手多措并举,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
图片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不定期深入辖区学校进行走访调研,认真了解分析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情况、人车流量及出行特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工作方案和措施,采取勤务组包学校、民警辅警包路段的方式对校园周边管控责任进行细化。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对校园周边标志标线、减速带、道路中心隔离设施、行人过街设施以及复杂路口、事故易发路段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对于交通设施不全、标志标线模糊的做到了及时完善整改、重新施划。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学校逐一对校车及驾驶人管理制度、校车年检情况,驾驶人资质,车辆配备安全锤和灭火器情况、行驶路线、随车配备老师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严格资质把关、严格管理措施落实。
图片
图片
各“护学岗”警力根据各时段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提前上岗、延时下班,全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对接送学生车辆不规范停放、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做到了及时取缔、及时制止,通过强化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最大限度提高了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各中队结合当前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科学设置点位、加强巡逻管控,认真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及校园周边通行车辆,依法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同时,各“护学岗”民警辅警在开展交通秩序维护的同时,注重从源头抓起,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出行特点,制作交通安全知识课件开展宣讲活动等,切实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 END—
供稿丨郑鹤源
编辑丨黄国庆 周善花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