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八中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赴杨得志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4月16日,株洲市八中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赴杨得志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参观见学。

杨得志将军故居位于渌口区南阳桥乡三望冲村,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得志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是我军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著名战将,为党和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市八中党委书记张军红同志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杨得志将军铜像行鞠躬礼。鲜花尽情绽放,寄托着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在杨得志同志雕塑前,张军红带领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用响亮的宣誓声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将军事迹的宣讲。在开国上将杨得志生平业绩陈列室和杨得志同志故居里,将军遗物、感人照片、珍贵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杨得志上将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他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也让大家认识了这位智勇双全、威震中外的名将。

大家每到一处都满心感叹,驻足沉思,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得以解放、今天的幸福与和平,都是靠像杨得志一样千千万万个革命先辈历经千百次枪林弹雨、舍身战斗才换取而来。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努力学习、不断开创,也必将追寻先人的足迹,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饱含满腔的信念走向未来。

瞻仰先烈,学史增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更多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使命,定会生动演绎好教育故事、八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