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公里隔空交流是什么体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建学习交流平台,4月15日上午,经常德、郴州两地消防救援支队友好协商,相隔500公里的两地消防指战员,利用视频系统远程连线,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座谈讨论活动。共同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规范的新模式,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促、共同创优”的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常德会场

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何稷卫讲话

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曹昌学参加会议

郴州会场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斌讲话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周本红参加会议

通过视频连线,常德、郴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们汇聚一堂,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热烈讨论。

指战员代表发言

郴州市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肖圣文发言

郴州市资兴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黄才众发言

郴州市涌泉特勤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肖翔发言

郴州北湖区、资兴市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救援站、常德武陵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救援站分别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各代表的发言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践经验,既有政治高度也有丰富内涵,对下阶段党史教育学习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模式。

常德市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邓扬虎发言

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曾阳发言

常德柳叶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中队长邹志涛发言

视频连线互动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斌、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何稷卫对活动进行点评总结时共同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互学互促、联学联创”活动是积极响应总队党委号召、充分创新学习教育举措、大力拓宽学习教育渠道的有力尝试,活动方式新颖,活动内容充实,活动效果显著。

此次郴州、常德两地指战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交流也为两地消防指战员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互动研讨、开阔视野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创新活力。

下一步,常德和郴州两个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联合发展、比学赶帮,通过互学互促夯实理论根基,通过互研互辨强化思想共鸣,通过互鉴互通共享资源成果,戮力同心、齐头并进,主动融入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推动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走出新路子提供新智慧,为群众百姓的安居乐业交出新答卷,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