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浇灌 助力“嘉应茶”发展

近年来,丰顺农商银行积极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茶叶产业园,助力“嘉应茶”发展。截至今年3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茶叶产业贷款73户共80笔,授信金额27119万元,贷款余额16639.5万元。

丰顺农商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开发出“茶农贷”特色信贷产品,结合“悦农小微贷”“茶叶专业合作社+农户”等主打产品,对茶叶产业及相关贷款实施优惠利率,助力茶业发展成为县域种养业中举足轻重的生态扶贫富民产业之一,促进丰顺县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当地群众脱贫攻坚。

其中,2016年以来丰顺农商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开发出“茶农贷”,积极运用支农再贷款政策工具,按照“扶贫再贷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持续加大对梅州茶叶产业龙头企业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信贷支持。至2021年3月底,该行累计为广东龙岗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600万元,帮助该公司扩大马山生态茶园基地800亩,增加就业岗位40个,吸纳20余名贫困户就业,助力该公司成长为县域重要的茶叶产业龙头企业。

记 者:张文滔

编 辑:罗晓婷

编 审:罗林坤

审 核:朱海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