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城版的《觉醒年代》上哪儿看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引发系列讨论,可见大家对党史的好奇!云浮市云城区同样是个党史学习的好去处,这里有哪些值得踏足的打卡点呢?

齐观云城的党史风云,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01邓发故居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龙华路148号

开放时间:周一到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2:30-5:30

参观时长:15~40分钟

场所简介:邓发故居是云城区邓发烈士出生地,位于市区云城街城西榃石塘村,始建于清光绪年间,为二进四合院式布局,泥砖瓦木结构,面积约280多平方米。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建于2019年10月,位于故居东侧,建筑面积150平方米,采用声、光、电和VR等高科技手段,充分运用了历史文物、历史照片、艺术作品、场景还原和多媒体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反映了邓发烈士的生平革命事迹、崇高精神和伟人风范,共展出图片118张、革命烈士遗物实物13余件。

02烈士陵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云城街岩前路中的麒麟石山

开放时间:周一到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2:30-5:30

参观时长:15~30分钟

场所简介:云浮烈士陵园位于云浮市云城区云城街岩前路中的麒麟石山。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70多亩,人工湖60多亩。陵园内主要烈士纪念设施有:544平方米革命烈士纪念馆;山脚建有主题形象墙;沿山梯级设有82个烈士墓;山上建有邓发纪念亭、李晚纪念亭各一个;山腰平台处建有高13米烈士纪念碑。

03梁桂华纪念馆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鸡村村委三坑村

开放时间:星期一、星期四(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参观时长:约30分钟

场所简介:梁桂华纪念馆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青砖瓦结构,由云城区纪委及思劳镇政府于2017年2月开始兴建,2017年10月落成并开放使用。

04腰古镇雄强村委城头村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雄强村委城头村

场所简介:城头村是腰古镇雄强村委下辖的一条自然村,全村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共有人口98户 680人。该村2018年入选为省级优质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8年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19年被评为100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名村之一,2020年入选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05春岗山公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裕华东路(育英幼儿园北侧约150米)

简介:云城区春岗山党建主题公园位于云城区云城街道金龙社区春岗山上,公园建设面积74545平方米,是全市第一个党建主题公园。

06思劳云贡村

简介:汉坑村是云城区思劳镇云贡村委会下辖的革命老区村。2019年12月,云城区抓住云贡村被确定为省“红色村”的契机,成功打造了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云贡村“红色村”于2020年6月被评为“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为云浮市首个省级“红色村”。

07河口双上村

简介: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第四支队旧址位于云城区河口街双上村委双上村,该村是革命老区及革命老区堡垒村,解放初期,村中有多位老游击队员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贡献了青春,吴桐就是当时在双上村进行革命活动的著名人士。

08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第四支队旧址

简介:“粵中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驰骋于粤中大地的一支人民武装部队,前身是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第四支队旧址位于云城区河口街双上村委双上村,该村是革命老区及革命老区堡垒村,解放初期,村中有多位老游击队员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贡献了青春。

【记者】欧阳胜勇

【实习生】刘鑫 卢霞 董可欣 李月英

【通讯员】云城区委宣

【作者】 欧阳胜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