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车6月底前统统都要安装视频监控

4月16日,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在信达车辆检测站举办全市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及ETC装置安装启动仪式,这意味着珠海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及ETC装置安装工作全面启动。
图片
据了解,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等手段有效识别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并生成风险隐患预警信息提供给货运企业管理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还能通过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对货车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能有效预防和降低重型货车的行车事故风险。为满足货运企业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和ETC装置安装需要,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2个安装点:珠海信达车辆检测站(香洲区南屏屏北二路3号)和珠海恒顺机动车检测站(斗门区白蕉镇白蕉大道白蕉镇工业园新科一路49—9号)。下一步还将根据工作进度和车辆分布情况,及时优化增加安装点,为货运企业提供便利。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珠海市“两客一危”车辆已100%接入智能监管系统,但由于重型货车行业普遍存在“小、散、弱”等弱点,个体经营业户众多且经营较为分散,导致货运车辆接入进度较慢,目前珠海市登记在册从事营运的半挂牵引车以及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重型货车6460辆,组织实施安装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为此,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协调公安、应急、银保监等有关部门和保险、技术、货运等相关企业,精准施策发力,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及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应用,确保2021年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何康杰
【作者】 何康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