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长宁 农业农村部这场活动cue到你们了!

依托田园风光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式之一。四川省委2021年“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四川将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景区化建设,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景区和重点村,推进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

4月15日,农业农村部举办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发布了55条春季精品线路,以及176个精品景点。其中,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葛仙熙林春色林盘休闲游精品路线、3个精品景点;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赏花品竹之旅精品路线、5个精品景点入选。

彭州:葛仙熙林春色林盘休闲游

在本次农业农村部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

彭州市葛仙熙林春色林盘休闲游精品路线

实力上榜

熙林春色林盘采摘园、四季奇峰游步道与鱼凫湿地

入选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

推介路线

葛仙熙林春色林盘休闲游

彭州市区熙林春色林盘采摘园四季奇峰游步道鱼凫湿地

推介点位

熙林春色林盘采摘园

葛仙山镇熙玉村自然生态资源优越,5000 亩花木果树和 9000 亩森林风光组成了如诗如画的生态本底,依托“居游共享,五业共融”的田园慢村生活模式,促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有效融合。每年更有丰富的旅游文创活动及果园采摘活动,可供游客赏玩打卡。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

四季奇峰游步道

彭州葛仙山绿道中 2.5 公里奇峰健康绿道位于熙玉村,缤纷梨园木栈道像一条彩带,连通居民小区幸福乡村,串联现代生态观光农业项目,集合环保、运动、康养等多种元素,形成“花丛漫步、悠然采梨”的慢村生活意境,为游客提供“农业观光、风景游憩”的绿廊空间。

鱼凫湿地

传说中古蜀王“鱼凫田于湔山”之地。湿地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效利用本地“水鱼竹石”特产,充分发挥群众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变荒河滩为亲水乐园,为群众和游客提供休闲度假、健身康养服务。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

彭州市,地处成德绵经济区中心地带

是成都市规划发展的四个新型中等工业城市之一

也是龙门山大熊猫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带重要组成区域

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

“西部百强县”“四川省十强县”等称号

在彭州,有着“最值得期待旅行目的地”的龙门山镇

有“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渔江南村

还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宝山村

数据显示,2020年彭州市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5亿元

其乡村旅游背靠资源及发展潜力可见一斑

长宁:赏花品竹之旅

在本次农业农村部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上

长宁县赏花品竹之旅精品路线实力上榜

佛来山、七洞沟、蜀南花海、永江村、蜀南竹海

入选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

推介路线

赏花品竹之旅

长宁县城佛来山七洞沟蜀南花海永江村蜀南竹海

推介点位

佛来山

佛来山,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在推进乡村旅游中,充分利用其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环境优势,深刻挖掘佛教文化、甜梨文化和农耕文化内涵,构建以甜梨为主的鲜果产业和赏梨花、观佛寺、品佛梨、吃土菜、体验农耕文化为主的乡村生态旅游格局。

七洞沟

位于绵溪河大峡谷两岸。景区内翠竹摇曳,有绵溪河大峡谷漂流、东汉七个洞崖墓群、时光索桥、稀世植物桫椤群落、“金丝楠”物种基因库等。七洞沟玻璃天桥采用当前国内先进科技,让普通玻璃在瞬间变成绚丽多彩的立体玻璃,走在全透明的玻璃天桥之上,可以从听觉、视觉、触觉、动感等方面感受到全方位的9D 刺激体验。

蜀南花海

蜀南花海总体布局为一心、二廊、三坝、四区。花海种植珍稀乔木、灌木、草花、藤本等植被,是淯河自然风光与现代生态农业结合,休闲度假与运动养生结合,东汉崖墓文化和传统民居文化结合,集国际花卉观光、新鲜果蔬采摘、农耕文化体验、生态园林养生、儿童亲子娱乐于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观光型景区。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

永江村

永江村地处竹海镇南部,依山傍水,背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蜀南竹海,后河、红桥河、淯江河三江环绕,森林覆盖率高达 72%,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长宁及自身得天独厚的竹资源优势,围绕“诗竹长宁,竹创乡村”定位,建设以竹食健康体验地、竹雕文化创意区、竹文创体验培训点为主的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乡村。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植被覆盖率达 92.4%,景区内绿色怡人、空气清新,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大氧吧。景区内共有竹子 400 余种,竹海 7 万余亩,是世界上集中面积最大的天然竹林景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云山竹海,天上人间”,是世界罕见、中国唯一的集竹景、山水、湖泊、瀑布、古庙于一体,同时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竹文化、竹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

长宁县,地处宜宾市腹心地带

以其温暖湿润的宜人气候条件

被冠以“中国竹子之乡”的美称

图片来源:长宁发布

长宁县地质资源丰富

拥有岩盐、页岩天然气等100多种自然资源

探明可供开发的矿产资源达19种

有“西南地质博物馆”之称

图片来源:长宁发布

长宁县更有山水之美

有“世界罕见、国内惟一”的蜀南竹海

更有“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中国生态养生旅游目的地”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中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名县”等荣誉

各位四川er,这些地方你都去打卡了吗?

来源 | 四川发布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