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三个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图片
3月27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周末赴桃源县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图片
3月22日至25日,市公安局举办政治轮训班。
红网时刻常德4月16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谭缜)连日来,常德市公安局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内容载体、拓宽学习阵地,广泛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掀起走“新”又走“心”的学习热潮。
“领学+自学”,学出“新感悟”
常德市公安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先后5次调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不同专题工作提示,市公安局统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任务,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先后下发3月份“学史明理”、4月份“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并从各工作组抽调人员组建督导组不定时对局属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进行同步督导,检查工作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各党支部积极组织50余场民警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主题和重点学习书目、篇目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收集民警心得体会100余篇开展评比活动,推动学习热潮再升温。
“请进来+走出去”,学出“新气象”
市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专家到局机关开设讲座,通过“听党课、谈心得、观电影、学党史、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对全局800余名民警开展了政治轮训,实现民警轮训全覆盖。观看红色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让全警受到深刻洗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讲党课形式激励全警参与、形成合力、全局推进。
利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民警前往帅孟奇故居、纪念馆、丁玲纪念馆、林伯渠故居、翦伯赞故居等地进行体验式教育30余场。3月27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周末赴桃源县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4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督导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对市公安局高站位统筹谋划、高频次调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
深化为民实践,学出“新亮点”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常德”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市局机关27个党支部均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共列出70条清单,迅速形成上下联动、全警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已有5人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了实地走访,征求了意见建议,建立了有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