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小满镇:创建无烟单位 助推文明城市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甘州区小满镇积极开展以“无烟·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无烟单位”创建活动,营造无烟、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图片
镇政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无烟单位”的创建。在办公室、会议室、厕所、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张贴和摆放醒目的禁烟标识,在室外设置室外吸烟区。通过布置宣传栏、发放禁烟倡议书、利用微信群和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正确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及群众主动参与控烟,提高大家的控烟意识和控烟责任感。
下一步,小满镇将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吸烟的危害讲深、讲透,把戒烟的好处讲到位、讲清楚,积极宣传创建“无烟单位”活动的意义,扩大宣传范围,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定期、不定期对各项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狠抓控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作效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