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女生怀孕没参加高中毕业考试 都是疫情闹的

图片
乌干达伊甘加区共有32名高六女考生因怀孕未能参加4月12日开始的期末考试。据乌干达媒体报道,这32名考生此前曾在纳比滕德县乔伊高中报名参加乌干达高级教育证书(高中毕业)期末考试,但上午没有出现在座位上作答他们的第一张试卷。
学校校长约翰·卡戈达说,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许多学生因长时间停学而早孕辍学,这些学生有的已经结婚,有的在获得工作机会后的最后一刻决定放弃学业,无法取得高级教育证书,也意味着女孩们放弃了报考大学的机会。
图片
地区教育官员贝克·卡萨达弗洛表示,非常有必要提高家长们的意识,让他们发挥自己的作用,减少因早婚或从事临时工而辍学的学生数量。
卡萨达弗洛说,由于考试刚刚开始,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他说:“我们可能还会发现更多错过其他学科考试的考生。”他呼吁家长鼓励孩子完成学业,确保他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图片
该地区所有教育中心的考试都开始得很顺利,没有发生严重的事故报道。乌干达国家考试委员会允许有特殊需要的考生在国家考试中多参加45分钟的考试。
但该学校发言人詹妮弗·卡鲁勒表示,虽然残疾学生、孕妇和哺乳母亲将获得额外的45分钟,作为对失去的时间的补偿。
图片
然而,她警告学生、教师和监考人员不要沉迷于任何形式的考试不当行为,因为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会面临5年监禁的风险。
乌干达实施七六三学制,儿童6岁入学,小学分前、后两期,前期为幼儿小学3年,后期为高级小学4 年;初中4年(半免费),高中2年全免费,高中毕业参加乌干达高级教育证书考试,取得文凭者方能报考大学;技术学校、大学为3年,个别专业为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