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4月15日,民勤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成员、省法院审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王天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杨贵才出席并指导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军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登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子森,县政协副主席赵新民,县法院院长田伟,县检察院检察长冯天然出席会议。
马世友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县委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成员单位协同责任,组织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学习教育到位、为民服务到位,做到了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世友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进行思想发动、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从严推动组织查处。必须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向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宣传讲解《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向组织交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切实兑现从宽政策;对避重就轻、刻意隐瞒、拒不交代的违纪违法干警,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要对标中央要求,突出查处重点,要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深查执法司法腐败、要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对那些对法纪没有敬畏之心、仍然顶风作案的害群之马,坚决依纪依法严惩、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马世友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注重统筹推进,切实以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全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