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小镇丨亲子采摘丛林穿越 吃喝玩乐“一条龙”

今天(4月16日),寻找绵阳最美小镇第三站,在主播何力、晓珂的带领下,听友们一早启程,直去目的地游仙区新桥镇。在这里,水果采摘、丛林穿越、真人CS等项目,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可谓巴巴实实。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樱桃红。

寻美小镇之旅的第一站:山里红樱桃园,成熟的樱桃玲珑剔透、味道甜美。如果可以自己亲手采摘,一边欣赏樱桃的美态,一边品尝自己采摘的劳动成果,是不是更有新意和吸引力呢。

你看,听友们已经迫不及待,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樱桃树下,开始对红彤彤的樱桃“下手”了。

“这棵树的樱桃很红,应该很甜,走,堆了。”听友杨女士说。

“今年雨水多,但是樱桃还是很红,口感也好。我找到一棵树,不高,周围也没得遮挡的,太阳照射很充足,尝了下很甜,光是这棵树的樱桃我就摘了一大篮。”听友斯先生说。

市民李实是“寻美”系列的忠实粉丝,她介绍,从最美景区、最美乡村、最美民宿到最美小镇,每一季,都不落下。今天和朋友跟着寻找最美小镇的步伐一起,开启了采摘“首秀”。

“我平常很喜欢采摘,亲近自然、亲近农村,之前流行赏花,现在流行摘樱桃,一边摘,一边品尝,很有体验感。”李实说,这次家人没有来,自己还要采摘一篮带回家给家人品尝劳动之美。

山里红樱桃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共有50多亩、5000多株樱桃树,有南早红、红妃、红宝石等十多个品种,经过7年多的栽培,层层叠叠的翠绿中,樱桃树上缀满密密匝匝的鲜亮果实,每年收入有60多万元。

传统种植也能“发家致富”,在新桥,花卉苗木、农林产业都是乡村发展的“引子”。在旅程的第二站,胜利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友们正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新桥的乡村“发家史”。

“现在发展太快了、太好了,农业、花卉、旅游产业发展得很好,跟我印象中的新桥完全不一样。而且一路上不管是房屋还是道路都修建得很好,不错。”听友王永明说。

玩了一上午、看了一上午,在月畔湾花木乐园,上一桌来自大自然的美食,满足。

午饭过后,来一场丛林穿越、真人CS冒险局,感受“刺激战场”;或是走进生态草莓采摘区,摘一篮又大又红的草莓;又或是在草坪上泡一盏清茶,听芙蓉溪潺潺流水,静赏美景,让时间慢点,再慢点。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熊美娜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