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开发区逸仙路快速化改造进度如何?

中山市二环快速路东段正在建设中,火炬开发区逸仙路因为施工需要,部分路段被半围蔽或全围蔽,对交通影响不小,目前快速路建设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可以解除围蔽恢复交通呢?

逸仙路改造属于中山市二环快速路东段第二合同段,该合同段起点位于金华悦酒店南侧,沿线经过火炬开发区、南朗镇,终点位于博爱七路南侧,全线约长4.1公里。主要节点工程包括博爱七路的下穿隧道以及东镇大道和环茂一路各一座跨线桥。在博爱七路与逸仙路路口,一条双向6车道的下穿隧道已经搭好框架。

中山市二环东二标项目经理夏仲辉:

今年我们隧道目前就是剩余一个泵房,然后是三截105米长的封闭段施工,再加两边各440米长的墙身,我们的计划是6月底,刚才说的这三样主体工程完工。

施工方介绍,这个路口不仅有下穿隧道,还将建设2座匝道桥以及一条700多米的箱涵,因为都是结构物,所以施工耗费的时间也比较多。现在中山已经入汛,他们正加班加点作业,争取在频繁降雨的时候来临之前,将地下部分工程尽快完工。二环东二标项目于2019年11月5日开工,计划工期30个月,有效合同价为5.2亿元,目前已完成2.52亿元,进度达到48%。

中山市二环东二标项目经理夏仲辉:

整个隧道通行包括主线通行,也就是从中山港到南朗,我们计划年底整个主线贯通通车,这是我们的目标工期、目标计划。

虽然要到年底才能主线贯通,但随着建设进度的推进,逸仙路上的不少围蔽也会逐步解除。

记者邝献武:

逸仙路改造工程还包括了我身后的环茂一路跨线桥和东镇大道的跨线桥,这两座跨线桥会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施工。主体施工完成之后,它桥下的围蔽就会拆除,车辆就可以通行了,对交通的影响会进一步降低。

记者:邝献武 林良宏

编辑:杨启航

一审:张建伟

二审:叶倩儿

三审:林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