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第5位省联社理事长落马,辽宁省联社理事长王中印被查

农信系统反腐仍在继续,又一省联社“一把手”被查。

4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辽宁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王中印出生于1963年1月出生,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从王中印的履历来看,他在央行和工行的分支行有较长时间的任职。1981年12月至1986年3月,王中印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阜新市支行清河门办事处试用干部、干部。从1986年3月开始,王中印开始在工行辽宁省分支行工作,先后担任工行阜新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工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工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从2013年12月起,王中印担任辽宁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辽宁省联社官网简介显示,辽宁省农村信用社始建于1952年。2004年,辽宁省农信社参加全国第二批改革试点。2005年7月20日,经省政府同意、中国银监会批准,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正式挂牌成立。截至2020年3月末,辽宁省农信社资产总额8694.1亿元,负债总额8192.7亿元,利润总额12.4亿元,营业总收入9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以来,加上王中印,农信系统已经有5位省一级联社“一把手”落马。

去年4月2日,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去年7月18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去年9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佟铁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去年11月24日,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永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