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部署县城污水管网建设 加快推进“县城提质改造三年计划”

4月14日,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调研县城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记者 王敏)4月14日,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丽堂调研县城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县城污水管网建设。

近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一直将加快推进城乡污水处理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战的具体行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关键所在,作为建设“生态祁东”“幸福祁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 当天,杜登峰、彭丽堂一行先后前往永昌大道、圣云大道、污水处理厂、沿江渠等地,现场察看污水管网建设,了解污水处理情况。目前,祁东县城污水管网建设成效明显,尤其是沿江渠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实施,县城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老百姓评价高,居民幸福指数增强。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县城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杜登峰要求加强领导,县委、县政府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高位推动县城污水管网建设;要完善规划,县住建局会同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要摸清底子,科学规划,融入精细化理念,确保净化污水水源;要突破节点,立足长远,加快推进圣云大道建设,尽快拉通圣云大道到污水处理厂的主排污管网建设;要抓好当前,完善新城区人员聚集单位的排污设施,加快沿江渠供水工程建设,做好湘江、白河沿线的河道保洁工作;要多方筹资,为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要明确责任,召开专门会议,专人专班抓好污水管网建设;要统筹推进,加快县城片区开发进度,加快推进“县城提质改造三年计划”,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推进文明县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丽堂要求,要全方位管控饮水量和生活污水等存在的风险,通过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迅速排查污染源,加强检测,对每个污染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到位。